Sunday, November 09, 2014

[食譜] 自家製pepper lunch

重新投入職場生活一個月了,生活模式大轉變,而且工作極忙,週日很難有時間下煮。真的要煮的話,就必須選一些快靚正菜式,例如是pepper lunch style的鐵板餐。

每次路過希慎廣場的food court,必定會被pepper lunch的香味吸引,其實在家做也不難,只要有一個鑄鐵平底鍋就可以了。這天拜託W先煲好白飯,由進家門到把飯上桌,10分鐘都完成了。


材料:薄肉片(首選是肥牛,今次買不到,只好用枚頭肉片)、罐頭粟米、白飯、牛油、日式燒肉汁

做法:
1. 中大火將鑊加熱1-2分鐘至出白煙
2. 下牛油和肉略炒,撥到鍋邊,然後放白飯在中間,加上粟米
3. 最後澆上日式燒肉汁拌勻來吃即可

這道菜重口味人士大愛,而燒肉汁絕對是靈魂!我買的是敍敍苑燒肉汁,網上很多人推介,在citysuper買到,索價$67,比全部食材加起來更昂貴,但原來物有所值。因為家中有另一支萬字牌的燒肉汁,價錢是敍敍苑的1/3,但吃起來真的差遠了。

敍敍苑燒肉汁
今次用了lodge的16cm迷你pan和le creuset的方型坑紋grill pan。Lodge不用$100,很迷你,本是用來做pancake的,但飯量不大的人用這個煮鐵板飯也足夠有餘。反倒是用LC坑紋pan拌飯的時候很不便,不過家裡沒有其他的鑄鐵平底鍋,就湊合著用,所以也沒有拍照。或許是時間再添一只鍋了,嘻嘻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